2019年10月1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县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金秋瓜果香,又到丰收时。9月23日,淮阳县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在羲皇文化广场举行,数千名群众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特色农副产品及旅游商品可谓琳琅满目,黑小麦、花生、黄花菜、芦笋等应有尽有。

除了丰富的农副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外,精彩节目也轮番上演,内容突显地方特色,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近年来,淮阳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广先进技术,强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该县粮食产量常年稳定在20亿斤左右,是全国产粮大县,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全国生猪养殖调出大县”。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是对农民的崇高礼赞。②10

2019-10-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1308.html 1 淮阳县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