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1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啄木鸟志愿者为“创卫”添彩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文/图)身着红色马甲,手拿垃圾袋,目光紧紧盯着路面,每一个烟头、每一个小纸片都逃不出这群“啄木鸟”的眼睛。10月31日上午,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30余名志愿者来到我市行政服务中心附近,在这里开展巡访活动(下图)。

活动一开始,大家兵分多路,有的在停车场内捡拾烟头、清理垃圾,有的则沿道路两侧巡访。捡垃圾、摆自行车,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高涨。70岁的志愿者马月兰是第一次参加啄木鸟志愿者巡访活动,她告诉记者:“城市变化太大了,到哪儿都干干净净的。景好,人好,心情好。”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不少志愿者都是骑行10多里地才到达活动现场,有的志愿者还带着自己的“姐妹”。李仲菊是金色舞蹈队的队长,也是一名啄木鸟志愿者,当看到群里通知要到路上巡访时,她找来6名舞蹈队员一起参加活动。“我跟大家说后,大家都很积极,都要为‘创卫’尽点力。”李仲菊说,作为这个城市的一分子,为“创卫”添砖加瓦是市民的责任和义务。

2018年8月,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号召,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在市文明办指导下成立了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一年多来,我市1000多名爱心人士成为啄木鸟志愿者,相继开展了爱心萝卜送环卫工人、清理小广告、“五城联创”巡访、慰问百岁老人等活动,“啄木鸟”志愿服务在三川大地如火如荼开展,引来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赞誉。

一年多的时间里,每位志愿者都全身心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为我市的“创卫”工作添砖加瓦,那块印有“啄木鸟”的徽记,也越来越为周口市民所熟悉,越来越受周口市民尊重和喜爱。如今,我市的 “五城联创”工作硕果累累、收获满满。去年,我市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前不久,我市又顺利拿到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牌子,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的现场考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等也都到了集中“迎考”的关键时期。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动更多的啄木鸟志愿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②5

2019-11-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2675.html 1 啄木鸟志愿者为“创卫”添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