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1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周口市南水北调淮阳供水工程开工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0月31日上午,周口市南水北调淮阳供水工程开工仪式在淮阳郑集乡项目工地举行。副市长王少青出席开工仪式,有关单位负责人、项目合作方负责人、工程指挥部全体人员见证了开工仪式。

9时20分,王少青宣布工程开工。

工程的正式开工,不仅拉开了周淮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的帷幕,而且标志着淮阳已经正式驶入撤县设区后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南水北调淮阳供水工程,既是淮阳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全市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近期供水能力3万立方米/每日,远期供水能力6万立方米/每日。

项目建成后,淮阳居民用水将实现和中心城区“同城、同质、同价”,对缓解淮阳水资源短缺、优化城区供水布局、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全县人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工程计划工期8个月。①6

2019-11-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2680.html 1 周口市南水北调淮阳供水工程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