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市委党校秋季纪检监察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淮阳学习调研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11月27日,周口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纪检监察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淮阳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学员们走进李之龙革命活动旧址、廉政教育主题公园和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驻地,接受红色教育,聆听清官廉吏故事,感受新变化。

在红色教育基地李之龙革命活动旧址,大家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详细记录了李之龙对革命事业无比忠诚、不懈追求的“生命底色”,体现了李之龙对党和人民真挚深厚的感情,刻画了一个铁血忠魂的高大形象。大家细细研读、感悟交流,切身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

淮阳县廉政教育主题公园草坪如毡,浮雕画廊、青松翠柏、名言警句随处可见,是集淮阳历代廉政名人雕塑之大成的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大家学习了淮阳历史上汲黯、包拯、张咏等清官廉吏勤政为民的故事,分享了廉政文化教育大餐。

在新站镇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驻地,大家听取了淮阳县以“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为工作重点的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汇报,了解了淮阳县对软、瘫、散、乱村开展巡察暨综合治理的具体做法,感受了淮阳在综合治理软、瘫、散、乱村工作中作出的努力,认为这些做法操作性强、成效明显、值得借鉴。②10

2019-11-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5263.html 1 市委党校秋季纪检监察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淮阳学习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