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市场监管局奏响保健食品安全“交响曲”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理性消费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18日至22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以“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为主题的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科普宣传活动,奏响保健食品安全“交响曲”。

本次活动在社区、商场、学校、农村集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摆放科普展板、发放科普资料、设立咨询点等形式,向居民讲解保健食品有关知识,宣传“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的核心理念。告诉群众不要盲目参加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专家报告会等。提醒消费者如遇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问题,要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截至目前,该局共举办79场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页3000余张,接受咨询3500余人次。督促辖区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利用显示屏滚动播出“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②10

2019-11-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5267.html 1 县市场监管局奏响保健食品安全“交响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