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12月4日,为庆祝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淮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副主任霍伟、段业林、孟华及县司法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30个单位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等方面,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彩页及法律法规读本等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和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市民尊崇宪法和法律、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使广大市民认识到宪法不仅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还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武器。

苏中林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综合运用传统媒介、新媒体等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在社区、学校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要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增强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厚植法治根基。②10

2019-12-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6636.html 1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