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豆门乡多举措打好“三散”治理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三散”治理是场攻坚战、持久战。今年以来,豆门乡党委、乡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秉持“决不以少数人的一己私利,而损害广大群众幸福生活的权利”的理念,坚持边排查边治理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打好“三散”治理攻坚战。

凝聚共识。该乡多次召开班子会、党支部书记会、“三散”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意见,商讨对策,达成“克服阵痛,转型发展”的共识。没有手续的企业一律取缔,手续不全的企业停业整改,限期整改不过关的一律取缔。

网格化管理。该乡逐级落实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采取“书记带队,干部带头,全员出动,典型带动”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

摸清底子。该乡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台账,并实行动态更新机制,及时将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信息纳入清单管理。

分类整治。该乡对排查发现的“散乱污”企业按照“取缔关闭”和“整改提升”进行分类整治,下发《停业整顿通知书》,要求业主签字,并留存文书、图片、视频等资料,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对“取缔关闭”类企业,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进行清理,对“整改提升”类企业,按照“先停后治”原则,责令企业停产整治,“一企一策”制订整改方案,逾期不能完成整改的一律取缔。

建立长效机制。该乡对“散乱污”企业实施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建立“村监管乡巡查”机制,夯实村级监管责任,压实乡环保办巡查责任,每周开展一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实现巡查无缝隙、全覆盖。对排查不彻底、上报不及时、清理整治进展缓慢的进行督办问责。

截至目前,该乡排查“三散”企业46家,其中预制厂12家、商砼站3家、砂石料场12家、码头4家,已整改37家,关停1家,取缔18家,“三散”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②10

2019-12-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6637.html 1 豆门乡多举措打好“三散”治理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