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豆门乡“六措施”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为贯彻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精神,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豆门乡实施“六措施”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加强组织领导。该乡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会议精神,成立指挥部,研究制订实施方案,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加强保障。

明确责任分工。该乡12个相关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实行网格管理。乡干部、公安民警包村,村干部包组到户,户户发放倡议书。

强化宣传教育。该乡出动宣传车,利用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禁燃”通告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海报、书写标语、组织文艺宣传队走街串巷宣传等形式,确保禁燃禁放规定家喻户晓。中心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和《禁燃禁放承诺书》。

加大排查力度。该乡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排查超市、商店、代销点、饭店、家具店和提供婚丧嫁娶服务的经营单位,并与其签订禁售保证书。

加大打击力度。该乡坚决打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燃放烟花爆竹的,乡派出所迅速出警,果断处置,达到处理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严格督导问责。该乡重点督导网格管理人员分包是否到位、宣传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保证书是否签订到位、承诺书是否发放到位;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的,轻者通报批评,重者进行问责,确保全乡“零燃放”。

截至目前,该乡出动宣传车5辆、文艺宣传队28支600人,悬挂横幅600条,张贴通告300张、海报5000张,发放《禁燃禁放承诺书》7000份、《致家长的一封信》6000份。②10

2020-01-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89370.html 1 豆门乡“六措施”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