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22日
第03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委一届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周口市淮阳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如图)。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提升治理水平,着力推进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淮阳。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淮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淮阳的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周口市淮阳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马明超作讲话。区长王毅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经济工作报告。区委常委胡东河、马昭才、谢留定、董鸿、王之梦、张文峰、刘淑杰、李祥生、刘大明、邹松、曹磊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工作方向,团结带领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打好“六大攻坚”、实现“六大提升”,建设生态宜居、充满活力、功能完善、幸福和谐的城市新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担当实干共促发展,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推动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城市环境更加宜居,乡村振兴有序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共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显著加强,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转化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淮阳的担当作为,努力创造让全区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全会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立足当前、稳中求进,着眼长远、谋势蓄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继续按照“工业强区,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的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持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开创淮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做好思想准备、能力准备、作风准备,增强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与时俱进的城区意识、对标一流的景区意识、提档升级的亮点意识、勇攀高峰的争先意识,应对新变化,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要推进“三区”建设,决胜“六大攻坚”,全面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深入推进特色商业区跨越发展,扎实推进高铁新区建设;要决胜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效,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环境质量,决胜“五城联创”攻坚战,改善城市形象,决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积蓄发展后劲,决胜教育质量提升攻坚战,增强教育实力,决胜“百村治理”攻坚战,净化社会生态,努力形成经济高质量和社会正能量互促共进的生动局面。②10

2020-01-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0593.html 1 淮阳区委一届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