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7日
第02版:抗击疫情 PDF版

市公路局

坚持疫情防控和道路保通两手抓

本报讯 (记者杜洪亮 通讯员王刚)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周口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不避急难险重,积极履行职责,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安全保畅,将疫情防控和保通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公路局于1月25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了疫情防控方案,并两次召开班子扩大会,对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号召全市公路系统广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广泛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活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公路系统各单位迅速成立相应疫情防控领导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并组织人员对单位职工及家属的现状进行详细摸排,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及数据,做好报备工作。各单位加强对应急物资的储备,购置消毒液、口罩、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对机关、道班、服务区等办公场所以及家属区进行消毒;在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方面,在办公区、家属院张贴疫情防范指南和注意事项,利用微信群引导职工做好个人卫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全员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做到科学防控。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畅通,各县市区公路局、路政处、应急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养护工人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同时,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国省干线公路的巡查,及时掌握管养线路畅通情况。广大一线职工主动放弃休息,加强对国省干线公路的日常巡查,坚持做好日常保洁,清除路面障碍、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的安全运行;各县市区公路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重要路口设置执勤点,加强道路管控和保通工作,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车辆通行。①6

2020-02-07 市公路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1402.html 1 坚持疫情防控和道路保通两手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