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财政局: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淮阳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守土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健全组织领导。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并成立了由局长张伟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和经费保障工作领导组,全力保障各项防控工作的开展。领导组组成人员取消假期,一线坚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

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该局成立预算、国库、社保、国库支付中心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应急工作小组,建立“畅通、便捷、及时、高效”的资金拨付绿色通道,24小时在岗待命,确保疫情防控经费及时足额拨付。淮阳区已通过绿色通道为医疗卫生和疾控部门拨付各项经费600多万元。

扎实履职尽责。从1月26日开始,按照区委工作部署,全局14个扶贫工作队、42名驻村工作队员,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指导所驻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局机关和家属区设立疫情防控值班岗,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查,从内部筑牢疫情防控的堤坝。

积极奉献爱心。该局在干部职工中发起了“此次疫情,我们齐心协力”的公益捐赠活动,累计向红十字会捐款1万余元。同时,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酒精、口罩、测温仪等物品,用于一线防控值守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2020-0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1411.html 1 区财政局: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