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白楼:党旗引领勇冲锋 众志成城战疫情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白楼镇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徐勇为首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村相继成立以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参与的防控桥头堡,严防疫情蔓延。

疫情发生之初,白楼镇首先加强疫情科普宣传教育,在镇干部工作群普遍转发各主要媒体发布的最新疫情和防疫知识,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开展防控工作业务指导、培训应对疫情的最新政策和办法,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对广大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在各行政村张贴各类相关公开信、公告和通知2300张,同时安排5辆专车全天候到村巡回播放,确保村民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应对疫情,夯实疫情防护的群众基础。

镇政府组织镇卫生院、派出所、各村自卫战队形成合力,加强对务工返乡人员特别是有武汉居留史人员的摸排,统计并制定台账,共计摸排重点监测对象205人、密切接触人员390人;认真落实重点监测对象逐户逐人“四包一”制度,对其体温、去向等情况进行统计日报;以片为单位组织镇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完成农贸市场、超市、医院、餐馆、银行网点等重点场所的治理和消毒; 在全镇各行政村主干道沿线设置检疫卡点,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疑似发热人员不外出活动;取消人员集中的活动安排,加强对重点场所的防控。

2020-02-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1412.html 1 白楼:党旗引领勇冲锋 众志成城战疫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