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丁福浩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上强调

突出精准 分级管控 科学救治 强化预诊 落实责任 恢复运转 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2月20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依法科学防控、分类精准施策,稳妥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秦胜军,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发改、工信、交通运输、疾控中心等单位和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下一步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早部署、盯重点、严排查、抓救治、强保障,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能打善战、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确保了全市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新形势,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突出精准,分级管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有针对性地筑牢安全防线,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播途径。要科学救治,强化预诊。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切实提高治愈率。县级定点医疗机构要坚决守住预检分诊第一道防线,全力筛查密切接触者、发热留观人员以及发热门诊就诊患者,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恢复运转。坚决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县市区要依据情况综合研判,科学划分疫情风险等级,制定实施精准防控措施,保障交通运输通畅,稳妥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和项目施工方要制订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做好防护用品储备,加强对生产区、办公区、餐饮区、宿舍区等关键点位的消杀工作,确保有序复工、安全生产。②3

2020-02-21 丁福浩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2206.html 1 突出精准 分级管控 科学救治 强化预诊 落实责任 恢复运转 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