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支二朋 :帮扶领头雁 健康守护人

记者 侯俊豫

“感谢党委!感谢政府!”刘振屯乡辛井村村民曹金花接过区文改委驻村工作队队长支二朋送来的米和面,不停地说。

支二朋在“疫”线日夜奋战的同时,心里一直牵挂着村内几户贫困户、困难户,担心他们饿着、冻着。疫情就是命令,扶贫更是职责。支二朋火速购买了米和面,一户一户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支二朋责任在肩,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干在前,危险冲在前。他带领村委干部和全村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誓当疫情防控冲锋员,为了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无惧生死,不计代价,不退疫情不收兵,不破楼兰终不还。

支二朋带头捐款1000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多方协调,为村里找来口罩500只、测温设备3台、消毒液若干桶,多次组织机械对全村进行消毒。半个多月来,他逐户排查,严控卡点,昼夜奋战,共排查410户、1700多人,做到了宣传到位、排查到位、防范到位,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眼下,支二朋正组织村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②10

2020-02-21 记者 侯俊豫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2235.html 1 支二朋 :帮扶领头雁 健康守护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