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6日
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PDF版

为市民创造宜人的城市空间环境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3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带队调研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和城市绿化工作。

“管道如何布局?”“绿道如何考虑?”“下一步重点推进哪些工作?”吉建军在洼冲沟、流沙河、幸福河等多个水系综合治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各指挥部施工进度、工程计划,实地察看河道综合治理现状,并研究解决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吉建军强调,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是提高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治理河道黑臭水体、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关键工程,项目牵头单位要提升站位、统筹谋划、加快推进。要丰富综合治理工程设计,合理进行“二次开发扩展”,为市民创造宜人的城市空间环境,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真正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效果。

太清路、周西路绿化和沙河湾湿地公园、沙颍河二期北岸绿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吉建军指出,眼下正是绿化造林的好时节,各区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加快城市景观绿化工作,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吉建军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建设;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精打细算,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优化树种选植结构,在适当选用名贵、特色树种的同时,多选用投资成本低、成活率高、绿化施工工期短的本地树种、乡土树种;要强化质量管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所有工程项目建设质量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②3

2020-03-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3303.html 1 为市民创造宜人的城市空间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