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6日
第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PDF版

致周口市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个“河南省志愿者日”。在这个充满爱心与激情的日子里,周口市文明办、周口市志愿者协会向长期播撒爱心、默默奉献的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亲人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号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五城联创”、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帮困助残、文化文艺等方面,走上街道、融进社区、深入乡村,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成为三川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截至目前,我市实名认证志愿者81万多人,注册志愿者团队3561支。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民间组织、热心群众组成的31.4万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逆行一线,坚守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硬核力量!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有的24小时值守在社区、乡村检测点;有的奔走于社区与超市、菜市场之间,为小区居民跑腿送货;有的为一线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有的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有的自发捐款捐物……你们传递的是爱心和信心,你们播撒的是希望和力量,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无论是眼下疫情防控还是日常志愿服务,你们都无怨无悔、一往无前,用激情和奉献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勇敢和坚持倡导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你们多多珍重,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进一步传递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培育壮大志愿服务团队,积极探索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模式,不断提升专业化志愿服务技能,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倡树新风尚,凝聚正能量,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希望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志愿者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周口市文明办

周口市志愿者协会

2020年3月5日

2020-03-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3305.html 1 致周口市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一封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