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要求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2月26日下午,淮阳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植树造林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毅主持会议,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从全国、全省的形势来看,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从全区的情况来看,随着城乡交通干道值班检查卡点的撤除、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推进,不少人思想上放松了警戒,这种倾向性苗头较为危险。

会议要求,要坚定必胜信念,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具体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敞开大路,管好村庄社区。二是严防输入,坚持集中隔离。三是规范流程,落实科学防治。四是细化责任,形成工作常态。五是严格督导,强化执纪问责。

会议指出,疫情给全区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尤其是对以文化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造成了较大影响,预计第一季度全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相比去年同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全区发展,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是短期的、是可控的。

会议要求,要按照“应开尽开、鼓励投资、强化招商、优质服务”的思路,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重点围绕复工复产、落实企业纾难解困政策、抓好招商引资、促进转移就业、抓好农业生产等方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决圆满收官,全力决战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狠抓工作落实,重点抓好综合性保障脱贫政策落实,抓好扶贫资金项目建设,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抓好产业扶贫,抓好驻村帮扶工作管理,抓好扶贫干部教育培训,抓好就业扶贫,抓好问题整改。全区上下要以这次会议为起点,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区四个班子领导干部和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必须以上率下,帮助自己负责的乡镇(产业集聚区)制订工作方案,靠前指挥,抓死盯牢,给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针对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农田林网建设。二要开展森林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三要加强生态廊道品质提升。四要保障土地供应。五要强化资金筹措。

会议强调,第一季度已过去大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拧紧发条、铆足干劲,把真抓的导向树起来、把狠抓的干劲鼓起来、把会抓的本领提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为实现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环保攻坚、社会稳定工作作出部署。②10

2020-03-06 淮阳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要求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3321.html 1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