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纪委一届一次全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淮阳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大会并讲话,区长王毅主持会议。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马昭才、谢留定、董鸿、张文峰、刘淑杰、邹松、曹磊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王之梦代表中共淮阳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区委以上率下,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集中精力管党治党、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全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作风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通过打响“百村治理”攻坚战,既惩治了基层腐败、建强了村级班子,又匡正了基层风气、促进了社会稳定、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一往无前的信心,决胜“百村治理”攻坚战。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持续改进干部作风。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基层减负。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力争将“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打造成河南出彩、全国知名的廉政文化主题活动。要建设“智慧纪检”,依托互联网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要以排忧解难的诚心,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让企业充分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要严查诬告陷害,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王之梦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为开创淮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②10

2020-03-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3322.html 1 淮阳区纪委一届一次全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