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是看不清脸庞的他们给了我新生”

——淮阳区人民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感言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2月23日中午,对淮阳区的李女士来说,终生难忘。经过20多天的救治,这天她康复出院了。她是淮阳区人民医院治愈出院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33岁的李女士长期在武汉经商,1月23日回到淮阳,1月28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0日,到淮阳区人民医院隔离救治,当日CT显示其肺部感染,2月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经过20余天的治疗,连续2次复查病毒核酸均为阴性。经专家会诊确认,李女士符合出院标准。

2月23日12时28分,李女士走出隔离病区,她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好。感染科护士长沈静为她送上了鲜花、呼吸内科护士长朱荣胜给她递上了药品、护士们为她准备了健康宣传单,李女士对前来送行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刚得知自己患新冠肺炎时,内心是恐惧的,走进隔离病区时,内心很孤单、很害怕。是医护人员给了我勇气,他们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给我做心理疏导,给我端饭、送水,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我看不清楚他们的脸,是他们给了我新生。”李女士哽咽地说。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医院特意为李女士准备了鲜花,并祝福她今后活得像花儿一样美丽。②10

2020-03-06 ——淮阳区人民医院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感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3328.html 1 “是看不清脸庞的他们给了我新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