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0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李振:乐善好施 济贫助困

记者 侯俊豫

扶贫攻坚战打响,他乐于伸援手;企业再困难,他从不欠工人工资;疫情来了,他慷慨解囊支援战“疫”。这位古道热肠的汉子叫李振,淮阳区大连乡小李庄人。

李振早年经营过预制板厂,后转营混凝土生产、销售,多年经商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5年,经多方考察,李振筹措资金成立了淮阳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后,李振积极响应环保部门的号召,投入资金在厂区安装了防尘淋洒等环保设施,车辆进出必须清洗。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公司才进行生产。他说:“既然干了这行,一切都要按照国家要求来。”后来,随着企业规模的日益扩大,带动了周边相关产业的发展。

李振鼓励本村及周边青年创业,成立运输队,为公司运送原料,帮助解决青年人创业难的问题,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李振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深知农村群众的疾苦和生活的不易,从小立志有能力就帮助身边困难的人。他只要知道身边人有困难,就会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有钱时捐钱,没钱时想办法帮助解决困难。他深知投身公益事业的重要意义,不断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2017年8月,他向城关镇白阁行政村捐款4000元慰问村里的贫困户;2018年,向大连乡大朱行政村捐款5000元用于扶贫慰问,他的善行义举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李振心系武汉,通过区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为抗击疫情,他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2月2日,向城关镇白阁行政村捐款2万元,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2月11日,他拿出5000元购买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慰问大连乡大朱行政村值班人员。2月14日,李振带头向区商务局捐款捐物。2月29日,作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李振又加入到捐款的行列……

“国家遇到困难,我要尽己所能,出一份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李振说。②10

2020-04-03 记者 侯俊豫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5684.html 1 李振:乐善好施 济贫助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