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7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三农”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4月10日,鹿邑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2020年“三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扛重任、抓重点,促改革、补短板,“三农”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抓好“三农”工作,必须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必须要加快补齐小康短板、必须要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必须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必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强县与富民统一起来,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把改革与发展结合起来,带动提升农村发展水平;要把城镇与乡村贯通起来,形成城乡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不断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针对2020年的“三农”工作,李刚要求,要以乡村振兴工程统揽全县“三农”工作全局;要巩固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搞好国土空间乡镇规划;要掀起示范村引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要实施每个乡镇100亩的园区规划建设;要持续抓好乡村党建先行问题;要突出特色发展,每个乡镇都要有特色、有亮点;要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做好防范各项重大风险等九个方面的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安排了今年的任务。许四军要求,2020年“三农”工作党建引领要强、发展水平要高、生态环境要优,希望各级各部门全面领会、加快推进、特色发展,确保全县“三农”工作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2020-04-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6876.html 1 鹿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三农”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