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17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县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推进会 擂响高质量发展战鼓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文/图)4月10日,鹿邑县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突破年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鹿邑县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鹿邑经济社会高质高效发展。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张国庆、杨彩等所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如图)。

会议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的工作理念,以全局的站位、发展的视野、辩证的思维,正视问题和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抓住用好机遇与优势,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二要咬定目标、创新方式,努力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措施,凝神聚力、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方式上、招商质量上、招商规模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强化服务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利剑高悬,统筹推进政务服务环境、公平法治环境、社会治安环境、政治生态环境建设,形成营商环境建设的“组合拳”,以营商环境大提升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发展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强化“一把手”招商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拿出足够精力抓招商,做到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接洽、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点问题亲自协调解决。要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各招商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梁建松强调,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既是鹿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对每个单位、每个干部的现实考验。全县各部门、每一个干部都要立即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招引大项目、实现新突破,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鹿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家明宣读了《鹿邑县2020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方案》。副县长杨彩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2019年度招商引资社会有功人士的决定》。与会领导为部分项目招商引资有功人士进行了颁奖。

2020-04-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6875.html 1 鹿邑县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推进会 擂响高质量发展战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