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扶贫助残工作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5月28日,市扶贫助残行动指挥部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通报5月份全市建档立卡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助残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元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作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较好地完成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仍要清醒地认识到,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扣脱贫攻坚、民生实事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实做细,确保我市如期完成扶贫助残工作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张元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行动方案,集中资源优势,坚决打好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要加强残疾人大数据动态管理,积极共享数据,充分发挥扶贫助残行动指挥部的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扶贫助残工作任务。①6

2020-05-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0611.html 1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扶贫助残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