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部署“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生态环保工作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5月25日上午,淮阳区“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毅、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马昭才、谢留定、董鸿、刘淑杰、李祥生、邹松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夏”生产夏粮收购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暨环境突出问题交办会议精神,把“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当前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大员”上阵、全员出征,凝聚力量、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夺取“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胜利。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统筹兼顾。“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关系群众利益,涉及社会大局稳定,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高效贯彻、全面部署、狠抓落实。乡村两级要成立应急队,确保关键时刻有人用、拉得出、打得赢。要全面落实,到岗到人。各乡(镇、场)、产业集聚区要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切实协调、督促、指导各项工作推进,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打好主动仗。区四个班子领导要切实负起“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认领工作、主动认领责任、主动配合行动,努力在全区形成左右协调、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以为民的情怀、务实的作风、干在前列的姿态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全程督查,奖优罚劣。区专项督查组要坚持日报告制度,重点督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情况、责任落实情况、措施到位情况,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公安、司法部门对扰乱“三夏”生产秩序、破坏河道堤坝危害防汛安全、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新闻媒体要及时对不法现象进行曝光,形成高压态势,全面筑牢禁烧防线,为全面打赢秸秆禁烧、污染防治攻坚战交上完美答卷。

2020-05-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0619.html 1 淮阳区部署“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生态环保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