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近日,淮阳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区体育馆召开。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毅主持会议。区四个班子及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有关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以来全区人大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大具体工作,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胜利、作出新贡献。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下发了《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人大担当、在依法履职中实现人大作为、在自身建设中展现人大形象,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为推动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要围绕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要在提升监督工作实效上展现担当作为,真正把监督重点聚焦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一府一委两院”重点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来,使监督更有力度、更具权威、更富实效;要在提升讨论决定工作实效上展现担当作为,持续实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推进重大民生实事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要在提升代表工作实效上担当作为,健全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加强代表履职“一站一台”建设,推进“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持续拓展深化“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以代表出彩推动人大工作出彩。

2020-05-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0620.html 1 淮阳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