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马明超倾听信访群众诉求解民忧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5月18日是市政协副主席、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的信访接访日。当日,马明超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同在场人员一道分析问题成因,找准问题症结,逐案作出化解批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当日上午8时许,马明超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在接访过程中,他认真查看书面材料,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认真做好接访记录,并不时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依照政策法规解疑释惑,对每一起信访事项都慎重考虑,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咨询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的意见建议,认真签批意见。马明超从早上8点一直接待到12点多,先后接待来访群众5批10余人,全部当场签批处理意见,并明确责任单位限期办结。

马明超要求,要正确对待信访问题。为什么当前出现这多信访问题,问题背后很复杂,有的是不公平不公正造成的、有的是决策失误造成的、有的是改革发展造成的,要正确对待历史问题、现实问题,“大病大治、小病小治、精神病特治”,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信访工作原则,实事求是解决信访问题。要开展信访评估。对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的实施,要事前开展信访评估,看决策、项目是否正确完善,群众是否反对,反对在哪里,对信访评估未通过的,暂停或暂缓实施,防止引发新的信访问题。要多研判信访问题。要注重搜集信访信息,提前研判,领导接待日,区信访局要提前通知到位,列出哪些单位必须列席、哪些单位备勤、哪些单位有可能来。

2020-05-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0621.html 1 马明超倾听信访群众诉求解民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