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南下北上 引凤筑巢 倾力发展

刘继标率队赴京招商引资看望出彩周口人

周口籍企业家表示,将全力以赴回报家乡,助推家乡跨越发展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彦章)继5月下旬赴长三角招商引资后,6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队北上,赴首都北京看望慰问在京企业家代表和周口籍代表人士,介绍家乡发展变化,听取大家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企业考察观摩,诚邀大家发挥各自优势,返乡创业发展,推进周口城建、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提升提速。

10日晚,刘继标一行乘坐高铁来到首都北京,11日一早即按照北京周口企业商会安排,前往北京志广富庶农产品有限公司总部考察。公司董事长淮阳人吴志广表示,将在扶沟县等投资建设现代果蔬农业产业基地等项目,把老家的特色优质产品卖到全国全球。之后,刘继标一行又来到北京华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扶沟人宋国安带领大家对企业研发生产进行了参观考察,并表示积极寻求与家乡相关项目合作,助推家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上午11时,刘继标一行与周口在京企业家代表、各界贤达座谈交流。訾付业、马艳丽、李冲、宋国安、朱亮、吴志广、李高峰、朱玉华纷纷发言。他们畅谈家乡巨变带来的自豪与震撼、作为周口人的骄傲与幸福,群情激昂表示要在周口发展最好时期,回归家乡、报效家乡,在内河船舶制造、中医药产业转移及互联网医疗、生态休闲观光农业、服装时尚文化等产业,尽最大努力为家乡做事,不遗余力参与家乡“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大跨越、大发展、大建设。

刘继标动情地说,听了大家的发言,为大家热爱家乡的情怀而感动,为大家帮助家乡的举动而感动,为在疫情期间在京老乡的慷慨捐款捐物而感动。成功是奋斗出来的。“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大家的经历再次印证:勤劳、智慧、诚信、坚韧、愈挫愈勇、吃苦耐劳的美德,是周口人鲜明的精神标识。在各行业各领域的辉煌成就中,周口人都谱写出了出彩篇章。家乡人为你们深感骄傲自豪。乡情永远是每个人割不断的根与魂,不论是周口人或“新周口人”,乡情永远是接续每个人最柔软最深沉的精神家园。

刘继标说,家乡对大家充满期待。期待各位老乡常回家看看,看看自己的亲人、朋友,逛逛家乡的老街,尝尝故乡的小吃。期待大家为家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保证家乡发展的路子能够更宽,速度能够更快,质量能够更好。期待大家能够回家乡投资,支持家乡的发展和建设,为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增添光彩。

刘继标最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态:一是干好活,把家乡建设好,不辜负各位老乡对市委、市政府和对家乡的期望。二是服好务,创造好的营商环境,让大家回家投资有钱赚快发展。三是当好坚强后盾,为大家回乡投资创业扫除一切障碍。

刘胜利、胡军、赵万俊以及商水县、扶沟县、市经济开发区、市商务局、市工商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②5

2020-06-12 周口籍企业家表示,将全力以赴回报家乡,助推家乡跨越发展 南下北上 引凤筑巢 倾力发展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42.html 1 刘继标率队赴京招商引资看望出彩周口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