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从早从严从实抓好防汛抗旱防御措施

本报讯(记者 李莉)6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前,吉建军先后到市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中心、中心城区内涝点、沙颍河河堤商水县段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市防汛物资储备、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进度、河道险工险段治理以及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

联席会上,吉建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心,以科学严谨的作风、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健全组织,明确责任,从早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御措施。要做好汛前检查,特别是对城市内涝点、泄洪出口、险工险段周边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要制订方案,细化预案,加强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物资装备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人员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完善机制,科学应对,切实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构筑防汛抢险救灾的坚强防线。要严格纪律,政令畅通,坚决执行市防汛指挥部发出的命令和通知,做到令行禁止。要制定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及时关注雨情、水情,准确上传下达防汛信息,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市水利局、应急局、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围绕防汛抗旱调度指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和预案方案等内容先后发言。①6

2020-06-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48.html 1 从早从严从实抓好防汛抗旱防御措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