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落实会议精神 大抓机关党建

市烟草局: 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发展高质量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近年来,市烟草专卖局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发展高质量。连日来,市烟草专卖局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激发了组织活力。

市烟草专卖局党组坚持以企业发展成果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和党员干部战斗力、执行力。树立市县“同频共振”导向,坚定目标信心,加强运行调控,2019年完成税利15.74亿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市烟草专卖局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市烟草专卖局配送中心党组成员、副经理刘海燕告诉记者:“自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来,各支部以争创‘四强支部’为目标,通过探索创新,明确各支部‘比’的标准、‘赛’的规则、‘争’的目标,变‘相马’为‘赛马’,有效激发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全市烟草系统的先进典型。我们的最大感受和体会是: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才是党支部发挥作用的关键。”

市烟草专卖局党组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1+N”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开展侵害烟农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侵害零售客户等基层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在今年疫情突发的考验下,局党组一班人当好“主心骨”,从协调提前复工到确保分拣送货到位,从对接工业货源到引导商户经营,周口模式、周口经验在全省烟草系统得到了推广。

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林睿表示,刘继标书记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要求明确,特别是“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我们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市烟草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一是坚守对党的绝对忠心,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工作实践,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落地、落细。二是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重点做好服务烟农、服务商户、服务消费者各项工作举措。三是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用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努力实现今年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为三川大地出彩“蝶变”贡献更大的力量。①6

2020-06-12 落实会议精神 大抓机关党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49.html 1 市烟草局: 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发展高质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