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马明超深入乡镇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带队调研“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河长制、城市建设等工作,副区长齐长军及有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马明超一行到葛店、黄集、四通、临蔡、安岭等乡镇,与干部群众一道拉家常、话生产、谈发展。

在各乡镇秸秆禁烧指挥棚,马明超仔细查看值班人员分工、生活环境、餐饮等情况。马明超指出,秸秆禁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生态环保大计,务必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

马明超要求,要保障好值班人员的生活,让大家吃好、住好、有家的感觉,安安心心做好秸秆禁烧等工作。

在田间地头,马明超蹲下身子查看秸秆留茬、秋作物播种情况,耐心向乡村干部询问今年小麦收割进度、产量、土壤墒情等情况。

马明超要求,当前气温高、天气干旱,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农田水利设施的管护力度,指导群众做好抗旱播种、保苗等工作。马明超指出,农民最辛苦、农民最可爱,要千方百计加大支农、助农力度,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生活更好、更有尊严。

马明超还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黑河黄集段和临蔡段巡河。马明超指出,通过饮水补源、加大治理力度,黑河增加了水量、改善了水质。要解放思想,创新方法,进一步加大河道治理和环境保护力度。要把河道管护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2020-06-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60.html 1 马明超深入乡镇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