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住建局扎实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为进一步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遏制违法施工行为,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区住建局认真组织,积极部署,扎实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该局充实执法力量,完善人员岗位责任制,将城区所有工地分为4个片区,每个工地明确责任人,实行“定员、定岗、定责”网格化、精细化管理。

该局多次组织扬尘办和监察大队全体人员学习《城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标准》等行业规范文件,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

根据划分的区域,执法人员每天深入工地,对城区所有建筑工地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环保“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落实情况,当天汇总检查情况,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整改,跟踪问效。

该局要求检查组在工地宣传讲解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促使项目负责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自觉落实扬尘防治措施,规范化施工,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变整治为预防,变被动为主动,营造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该局对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的施工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7份、停工整改通知书50份,立案处罚项目13个,现场口头要求限期或停工整改373项次。目前,限期整改项目已全部整改到位,立案处罚项目有3个已完成处罚程序,合计罚款21万余元。

2020-06-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67.html 1 区住建局扎实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