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城关回族镇“创卫”突出“五抓”见成效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城关回族镇始终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市容、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突出抓好五个方面。

强化领导。该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为全面推进“创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把全镇划分为15个网格,分块包干,每一格都有一名镇领导具体落实“创卫”工作,实现了“创卫”工作全方位、全覆盖、精细化管理。

全力治脏。该镇对辖区所有村、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开展卫生大清理、大清运活动,彻底清理陈年垃圾,使全镇达到“一眼净”的目标。

拆违治乱。该镇按照“边整改、边拆除、边绿化、边硬化”的工作思路,组织镇、村干部联合区城管执法局,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二环以内沿街活动板房和小区内私搭乱建依法依规进行统一销号式拆除。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各类违建713处,清理面积25万余平方米,建成40余处街头小游园,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加强建设。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墙体罩白、绿化硬化、环境整治、三线治理、小广告治理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累计硬化道路9万多平方米、粉刷墙面28万平方米、完成绿化植补6万株。

提标升品。在“创卫”过程中,该镇精心精细推进各项“创卫”工作,确保把辖区每条街道、每个小区、每个村、每个社区都打造成亮点。

2020-06-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68.html 1 城关回族镇“创卫”突出“五抓”见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