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大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6月23日上午,淮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大会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周口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毅主持会议。胡东河、马自成、马昭才、谢留定、王之梦、刘淑杰、李祥生、邹松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战略决策,是提高周口城市品位的需要,也是淮阳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利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工作基础,主动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和要求,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坚决打赢 “创文”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水平和层次。要抓根本,着力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要抓基础,持续改善市容环境面貌;要抓短板,加大重点部位和行业整治力度;要抓全面,扎实推进全域创建;要抓关键,积极抓好细胞创建。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创亮点,以创建增优势、聚合力。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把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水平和层次。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迅速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对照测评标准,定人、定岗、定时、定责,逐条逐项逐个落实到位,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推进;要强化督查问责,联合督查组要对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等情况实行对标督查、动态督查,坚决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宣传创建,在全区上下营造一种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建氛围。

就“创卫”工作,会议要求,机制必须落实,各处级干部、“网格长”、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尽职到位,在空间上,深入一线,对所分包的网格必须逐村、逐院、逐楼、逐路实地指导,一定要心到、人到、眼到、手到;在时间上,用好晨会晚会和星期天,统筹抓好“创卫”工作; 死角必须查尽,各网格单位要主动深入到网格内查死角、查盲区、找短板,主动把硬伤找出来,坚决彻底消除干净,务必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标准必须提升,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主动对标对表中心城区以及其他先进地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把死角、盲区清理干净,全面提高“创卫”工作水平;士气必须振奋,要坚持领导带干部、干部带群众,全党动员、全民参战,同舟共济、团结合作,凝聚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决胜之战。

会上,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创卫”工作专题片,“创卫”工作先进单位和落后单位,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和检讨发言。

2020-06-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3567.html 1 淮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大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