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景点亮化停车场坑塘治理工程竞价成效好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形象与品位,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6月23日,淮阳区景点亮化、城区停车场、坑塘治理工程竞价会议举行,这是继城区二层及以上广告牌拆除竞价之后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效果的第二次工程竞价活动,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东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之梦,副区长王汝凌,区人民法院院长范闽杰出席竞价会并对竞价活动全程监督指导。

按照竞价工作程序,保证工作透明度,作为竞标人,区卫健委、区住建局竞价会前分别公布了景点亮化、城区停车场、坑塘治理工程量和建设效果图及最高限价。竞价活动邀请了区纪检监察委、司法局公证处全程监督。在神龙桥、大同桥、邮政大楼亮化工程竞价过程中,30多家亮化工程公司采取竞争性报价的方式,分别对3个预算总金额为170万元的标段进行竞价,通过激烈竞价,最终总中标价格为25万余元,减少财政支出140万余元。在淮阳区防疫站西停车场、淮周路车站东停车场、莫楼坑塘治理工程竞价过程中,30多家工程公司,分别对3个预算总金额为263万元的标段进行竞价,通过激烈竞价,最终总中标价格为144万元,减少财政支出119万元。

两次竞价会大大减少了财政资金的支出,缩短了流程时间,有力促进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两次竞价会充分体现了规范、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特点,为淮阳今后实施公益性项目开展阳光竞价,促进项目健康、顺利、快速推进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2020-06-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3569.html 1 淮阳景点亮化停车场坑塘治理工程竞价成效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