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项目建设推进会变现场办公会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项目工地的废旧线杆限期一天拆除”“请有关部门迅速拿出梅园门前积水解决方案”……7月6日,淮阳区2020年“三十工程”项目建设第四次推进会议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依次听取了各项目副指挥长对2020年168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现场研判存在的问题,对解决遗留问题不力者进行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项目建设推进会俨然成了现场办公会。

区领导王毅、胡东河、苏中林、马自成、董鸿、刘淑杰、邹松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东河主持,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项目副指挥长汇报分包项目进展情况后,区领导对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现场开出“药方”,给予解决。当听到华大营养华玖健康产业园食品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存在废旧线杆拆除、迁改进展缓慢的问题后,区长王毅当场提问移动、联通等公司如何办理解决,限期整改,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提升改造后的梅园遇到雨天门前积水严重,影响游人出入。王毅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协调羲皇大道改造施工方,迅速拿出解决方案,迅速整改。

会议指出,总体来看,各项目指挥部、相关部门、相关乡镇对项目建设都很重视,多个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但目前仍有个别项目总体进度慢于序时进度,远低于去年同期进度。主观方面表现在:一是个别项目指挥部对项目建设工作不够重视,情况不清、底子不明、办事拖拉、效率不高。二是有些项目指挥部主动跟进服务意识不强,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不多,在帮助项目解决征地拆迁、土地报批、环评手续办理等方面做得不够。三是担当意识不强,不敢碰硬、不敢拍板。

会议强调,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抓要素保障。主要是解决土地和资金的制约问题。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快土地报批速度,积极与省、市对接,加快土地组卷、报批和供应。二、抓问题排查。各项目指挥部要对每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制约原因进行一次大梳理、大检查。 三、抓协调服务。项目指挥长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亲自督战、亲自解决问题。各项目指挥部和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四、抓日常督促。“两办”督查室要发挥好督导作用,频繁进行督导督促。五、抓安全防范。夏季天气炎热,雨水较多,非正常因素不可预测。各项目指挥部、责任单位要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安全施工,及时排查、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7月至9月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希望大家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2020-07-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4647.html 1 项目建设推进会变现场办公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