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曹河乡真抓实干开展“创卫”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曹河乡高度重视,不断强化领导、把握重点、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照研究,制订方案。该乡组织人员到郑州宜家、许昌胖东来参观学习,结合区委召开的“创卫”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分析总结出全乡存在的卫生管理制度少、分工管理不明确、办公室住室清洁标准低、墙壁破损掉漆严重、绿化美化少、垃圾死角多、群众服务大厅设备设施不全等问题,并制订了解决方案。

明确分工,集中整治。为全面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全乡“创卫”工作,该乡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确定各项制度和人员分工,集中开展大整治活动。各项分工明确后,全乡上下对照短板弱项进行为期10天的大整治,整治工作由班子成员牵头,同步开展线路改造、批墙刷白、制度制定、标牌更换、苗圃绿化美化、建筑喷漆、地面清洁保洁、门窗清洗、群众服务大厅装饰装修、蚊虫消杀、垃圾清运等整治工作。目前,集中清理整治已基本完成,整治后的曹河乡焕然一新。

制定制度,确保成效。为确保“创卫”工作成效,实现干净、整齐、卫生、优美、舒适的目标,该乡党委研究确定了由班子成员分头负责各项卫生管理的制度,制定了《曹河乡机关卫生管理制度》《群众服务大厅管理制度》《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厕所卫生管理制度》《厨房卫生管理制度》等,确保了各项“创卫”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督查,严管重罚。该乡强化督查,严管重罚,每周一由党政督查室、办公室对全乡环境卫生进行检查,乡主要领导日常随机抽查暗访,检查采取手摸、眼看、鼻闻、耳听的方式,按照“谁分包谁处罚,谁检查谁处罚”的原则和无烟头、无纸屑、无乱画、无乱停、无污水、无异味等25项标准,根据检查结果落实奖罚措施;以评比的形式增强各部门的荣誉感和参与感,以管罚的形式督促大家落实各项“创卫”要求。

2020-07-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4652.html 1 曹河乡真抓实干开展“创卫”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