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部署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7月29日,淮阳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月例会暨百日攻坚战推进会。区长王毅、区委常委李祥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罗克佳华公司专家对全区空气质量形势的分析研判,观看了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淮阳生态环境分局局长耿宝勇通报了近期污染防治有关情况。

王毅强调,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也是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考核之年,一要抓好会战,全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从上级要求、指标数据、现实情况、督导奖惩四个方面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强化措施、强力攻坚,打好打赢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着力解决环保领域一批突出问题。二要综合施策,严抓严管。要紧盯十个专项工作、“六控”措施落实(控尘、控排、控煤、控烧、控车、控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黑臭水体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业企业治理、乡镇环保站点管控、国家省市年度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等重点工作,持续发扬“四敢”作风,抓细节精准管控,抓执法严格处罚,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提升。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强化领导和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区攻坚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责任,乡镇党委和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企业要履行好第一主体责任。要强化督导问责,区攻坚办督查组要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兑现奖惩,通过批评、约谈、检讨的形式,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问责机制。

会前,王毅带队深入淮阳奥力克塑编彩印有限公司、碱合剂厂、洁净煤厂、旭升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南花园社区等处实地督导检查污染防治工作。

2020-08-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7283.html 1 淮阳区部署污染防治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