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豆门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8月5日上午,豆门乡举行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区公安消防大队指导员陈高洋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乡党委书记张长银主持会议,全体乡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临街门面商户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豆门乡派出所所长张勇通报了鹿邑“7·30”火灾事故,讲述了“三合一”场所及临街门面火灾警示及注意事项。电管站负责人郑新宇就夏季安全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陈高洋以“三合一”场所火灾案例为引,结合“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就如何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安全疏散与逃生、组织与扑救初起火灾、消防设施器材的日常维护保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三合一”场所要达到“五有”(门口有灭火器、出口有应急灯、屋顶有报警器喷淋头、通道有指示牌、收银台有承诺书)“五无”(无违规住人、无堵塞通道和设置防盗窗、无违章彩钢板房、无违规使用电器设施、无易燃易爆危险品)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了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用电安全意识,筑牢了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会议要求,消防安全大于一切,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吸取惨痛教训,克服消极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这根弦。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三合一”场所要达到“五有”“五无”标准。要夯实责任,特别是业主的主体责任,按照消防安全承诺书要求,逐条整改、逐项销号。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2020-08-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7288.html 1 豆门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