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8月28日,淮阳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东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余长坤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7月至8月全区火化情况,大连乡、新站镇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殡葬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关于殡葬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淮阳落地生根。红白理事会成员要以村(社区)为单位收集辖区亡故人员信息,由村(居)委会及时上报到镇,形成层层联动的殡葬管理组织网络,完善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区委、区政府要成立督导组,每月开展两次以上督导,重点督导公安、人社、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贯彻执行殡葬改革政策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果断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对未按区委、区政府文件要求执行的,严格追责。

2020-09-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9786.html 1 淮阳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