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部署商场门店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8月28日晚,淮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商场门店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毅主持会议。胡东河、苏中林、谢留定、董鸿、刘淑杰、余长坤、李祥生、刘大明、邹松、曹磊、杜宝森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及各乡(镇、场)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强,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的批示精神,通报了齐老乡柳南村火灾事故情况,部署了全区安全生产和商场门店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农村地区超市、门店教育动员少、排查整顿少、处罚问责少,安全隐患尤其是火灾隐患不同程度存在。当前进入秋季,天干物燥加上秋收秸秆堆积,火灾发生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各单位必须清醒认识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日常防范,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采取过硬措施,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工作台账,限期整改;要清理私搭乱建,严禁店外私搭乱建、店外经营和私自室内改造;要规范广告牌,全面拆除店外的大型广告牌;要检修线路,对所有门店开展用电安全检查;要规范物品摆放,有关部门对店内物品摆放进行指导,提出安全标准,规范物品摆放;要落实好工作机制,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年度考核、奖惩、督查等机制,用务实作风、负责态度和措施落实,换来全区安宁;要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全区不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2020-09-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9785.html 1 淮阳区部署商场门店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