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区妇联开展“学习抗战英雄事迹 争做时代巾帼楷模”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弘扬抗战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担当意识,8月29日,区妇联先后深入安岭镇、大连乡开展“学习抗战英雄事迹 争做时代巾帼楷模”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慰问巾帼老革命者活动。区妇联主席张健带领妇联工作人员驱车到安岭镇湾张村看望慰问108岁的女革命者孟凡英老人,为老人送去牛奶、蜂蜜、面包、水果等慰问品及祝福。老人慈眉善目,因脑梗后遗症,言语表达有障碍。老人的儿媳讲述了老人参加抗日战争的英雄事迹。孟凡英,1912年2月出生,受参加革命的哥哥孟繁馨的影响,于1932年参加革命,1939年加入淮太西抗日游击队,成为一名宣传员、情报员,同时也是一名战士。在送情报过程中,孟凡英经常会遇到敌人的卡点,为绕开卡点把情报安全送达,她不畏艰辛和危险,无论如何都要把情报安全送达。不送情报时,她就到各村宣传,有时也会到前线杀敌,被抗日游击队评为优秀战士。孟凡英心怀宽广,不计个人得失,在晚辈的精心照顾下,如今,老人五代同堂、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开展红色教育。区妇联到帮扶村大连乡代庙村举办月嫂技能培训班,讲述抗战巾帼英雄事迹,播放红色经典电影《英雄儿女》。优秀贫困妇女代表丁永丽表示,感谢区妇联为农村妇女提供免费学习技能的机会,让农村妇女在掌握创业本领的同时,接受爱国教育,真是收获满满。

2020-09-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9790.html 1 区妇联开展“学习抗战英雄事迹 争做时代巾帼楷模”宣传教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