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中学教师通过国家高级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经资格审查、笔试、业绩成果评审和视频答辩,近日,全国有59人(含破格认证14人)通过2020年高级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淮阳中学教师、淮阳区农村中学科技馆馆长刘华东榜上有名,是今年河南省唯一上榜者。

为加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2018年以来,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开展了高级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工作。今年全国共151人申报。据悉,加上破格认证的,目前全国通过高级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者共166人。

刘华东是淮阳中学高中物理教师、淮阳区农村中学科技馆馆长,也是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和河南省科技志愿服务总队的科技志愿者,负责淮阳区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普工作。

淮阳区农村中学科技馆于2016年10月在淮阳中学正式开馆,以“注重体验,以生为本,提升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与成功能力”为工作思路,以科普活动为载体,狠抓创客教育,为莘莘学子搭建了一个培养科学兴趣、探索科学奥秘、点燃科学梦想的平台,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助推了教育精准扶贫。

近年来,淮阳区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普教育全面开花,开展了水火箭、航模、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天文观测等学科素质拓展类、科学探究类和科技发明类的科普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的科学兴趣,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育人效果明显。学生在科技方面获得国家级荣誉80多项,省级荣誉500余项,国家专利50多项。淮阳中学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农村中学科技馆”优秀学校、河南省创客教育示范校、河南省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河南省航空特色学校、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组织单位、科普素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疫情防控期间,刘华东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宣传科学防疫,弘扬科学精神,成为一名抗疫先锋,获得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授予的“抗疫志愿先锋”、2020年第一季度志愿者“季度之星”称号,同时被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推荐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候选人。

2020-09-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9794.html 1 淮阳中学教师通过国家高级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