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爱心人士捐两尊“飞龙” 太昊陵金菊展再添内涵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昨日,记者获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自愿将其精心制作的两尊“飞龙”捐赠给太昊陵第三届金菊展,以表达自己对羲皇始祖的敬仰之情。

该人士是一位企业负责人,对伏羲文化有着致诚、致真的追崇和敬仰,时常携带父母和朋友来太昊陵寻根谒祖。近日,当他携母来太昊陵谒祖时,得知太昊陵正在积极筹备第三届金菊展,甚为高兴。他立即找到金菊展负责人,称其是一位龙文化研究者,常年以龙图腾为原型制作各种“飞龙”,自愿向太昊陵金菊展捐赠两尊“飞龙”,以传承和弘扬龙文化。

据了解,该人士今年以彩色草为原料做了四条“飞龙”,寓意中华民族像巨龙一样腾飞四方。其中两条“飞龙”将在开封龙亭展出,另外两条“飞龙”无偿捐赠给太昊陵第三届金菊展。捐赠给太昊陵第三届金菊展的两条“飞龙”高5米、长19米,由约10万余株彩色草制作而成。

2020-09-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2817.html 1 爱心人士捐两尊“飞龙” 太昊陵金菊展再添内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