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 委 常 委 会 召 开 会 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的重大要求,“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基才能稳固”的重大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大要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要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大要求,“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大要求,“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的重大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重大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保持一呼百应、众志成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一马当先、所向披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一心为民、心齐气顺、“唤起工农千百万”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敢于胜利、“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英勇气概,聚焦“临港经济、工业经济、城市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聚力“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改善、干部作风大转变”四件大事,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了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工作成绩。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部署的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任务,对账盘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坚定不移把全市政法领域改革推向深入。要紧盯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改革任务,不断提高政法系统服务和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能力水平。要形成工作合力,市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要扛稳扛牢责任,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要加大支持力度,市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作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政法机关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确保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0-09-29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3791.html 1 市 委 常 委 会 召 开 会 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