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占地667亩,总投资15亿元,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可容纳学生8160名

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实验学校开工建设

刘继标下达开工令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9月28日上午,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实验学校项目开工,标志着我市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帷幕。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对推动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市领导刘继标、王少青、王宏武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学校奠基挥锹培土。

上午11时20分,市委书记刘继标朗声下达开工令: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实验学校开工!

王守军在致辞中说,周口市委、市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与支持,市委书记刘继标亲赴北师大商谈建校事宜,坚定了北师大携手周口、扎根周口、服务周口的信心。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以全新的模式,打造一所老百姓满意、政府满意、北京师范大学满意的好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将秉承初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基础教育改革,把北师大周口实验学校建成一所充满生机与活力、引领基础教育未来的新兴名校。祝愿周口越来越美好!

王宏武指出,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将周口建设成为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幸福之城,营造出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良好环境。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实验学校项目的开工,是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的又一重大成果,是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教育结构与布局,促进校地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各级各部门落实“四比四看”要求,推动项目安心投入、顺心建设、舒心开展;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牢固树立环保、安全、惠民理念,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校地合作为支点,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好环境,以项目建设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使教育发展成为“大干快上三五载”的着力重点,使教育事业成为“请君再看周口城”的重要看点,努力让普惠民生的教育事业成为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靓丽主色。

项目所在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及工程施工方中建八局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

据悉,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实验学校项目,是北京师范大学在全国布局“3.0版”的第十二所学校,也是在河南布局的第二所学校。项目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起长白山路、东到东外环路、南临建设大道、北至周淮路,占地面积667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174个班,其中幼儿园12个班、小学60个班、初中54个班、高中48个班,能容纳学生8160名,是一所民办非营利体制创新型学校。依托北师大全国知名的优质教育资源,项目建成后,将为周口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教育基础支撑、资源储备支援,为周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蓄积强大潜能。②6

2020-09-29 刘继标下达开工令 占地667亩,总投资15亿元,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可容纳学生8160名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3792.html 1 北京师范大学周口实验学校开工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