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9日
第04版:周口国防 PDF版

人武部主官履职会搬到练兵“中军帐”

司令员、政委在演练现场与人武部履新主官们亲切握手。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团 彭慧 文/图)厉兵秣马以练备战为打赢,枕戈待旦忠诚履职保国疆。9月28日上午,在我市军地联合指挥所带部分实兵演练现场,4名交流到我市县(市、区)人武部任主官的军官们也身穿迷彩服参与其中,打破传统的履职程序,把任职履职会搬到演练场,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政委车晓辉在迷彩帐篷内与他们逐一交流谈话,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开启了他们基层武装军旅生涯。

在当天上午的演练现场,迷彩帐篷搭起来、军用通讯车现场保障、5G单兵系统全面开通……军地联合指挥部内“硝烟弥漫”“战味十足”。按照预定方案,川汇区人武部和扶沟县人武部各带一个排的兵力分别到达周口市火车站、扶沟县高铁站设置情况参加演练。其余人武部人员在本单位同步进行演练,联合指挥部通过5G单兵系统进行抽点并检验无人机遂行任务能力。

据了解,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军区作战会议精神,着眼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围绕维护社会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练指挥、练谋略、练动员、练保障,确保全区部队关键时刻拉得出、联得通、顶得上。在汤维政、车晓辉两位主官领导下,成立了副司令员薛振喜任组长,各处处长(主任)为组员的演练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计划、行动控制、政治保卫、指挥要素设置、后装保障、安全警戒6个小组,具体负责演练筹划与组织实施。

演练结束后,在联合指挥部迷彩帐篷内,汤维政、车晓辉两名主官对几名刚任职的人武部基层主官分别进行了谈话,询问了他们在原部队工作学习的情况,鼓励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尽职履职,尽早进入角色,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人武部主官。

演训场上报到,“中军帐”里谈话。来自济南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的李强即将到沈丘县人武部任部长,参加完演练,他感慨道,万万没想到自己是以这种方式开始了基层人武部主官的第一天。李强表示,他将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2020-09-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3806.html 1 人武部主官履职会搬到练兵“中军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