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9日
第04版:周口国防 PDF版

周口军分区官兵在焦裕禄纪念馆参观见学

本报讯(记者 陈永团 彭慧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视察河南时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的指示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近日,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带领广大官兵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见学,为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党课(如图)。

在焦裕禄纪念馆,官兵们认真观看了展品、图片和焦裕禄专题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每一处参观点,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眼含热泪,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伟大精神。在纪念馆大厅,全体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在焦裕禄纪念馆上空回荡。

随后,官兵们又移步到焦裕禄当年栽种的泡桐下,瞻仰“焦桐”,聆听“焦桐”故事。官兵们还来到习近平当年栽种的泡桐下瞻仰“习桐”,并合影留念。

周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杨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役军人一定要按照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指示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是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2020-09-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3807.html 1 周口军分区官兵在焦裕禄纪念馆参观见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