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9日
第04版:周口国防 PDF版

淮阳籍现役军人车祸现场施救伤者留美名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团 彭慧) 近日,我市淮阳籍现役军人路遇车祸果断伸出救援之手的事迹在网上“火”了,他就是东部战区某部现役军人胡志辉。

据介绍,9月15日6时许,家住周口市淮阳区王店乡黄李村的正在休假探亲的胡志辉,起床后送妻子去上班,当他走到文昌大道许湾乡路口时,刚好碰见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因车速过快,撞上了一辆拉货的半挂货车尾部,造成追尾事件发生。见大货车瞬间严重变形,胡志辉来不及多想,立即冲上前去救人。他钻入车内,发现大货车司机已当场死亡,而副驾驶座上的女伤者伤势比较严重,他不顾一切想办法营救女伤者。此时,消防人员也已赶到,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奋力营救,最终把女伤员从车内救出,并送上救护车。

正当胡志辉准备离开,其中一位消防人员问他“是干啥工作的?哪里人?”胡志辉说:“我是一名现役军人!”

后经多方打听,得知这位率先冲入驾驶室内救人的身着白色T恤衫的小伙子叫胡志辉,是中部战区某部一名二期士官,他在部队所学专业就是卫生知识专业,在连队任卫生员。

事迹一经当地媒体报道,许多网友纷纷为胡志辉点赞。面对记者采访,他却说:“我是一名现役军人,就是保家卫国的。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遇到危险时,我理所当然要去救助。否则,就对不起军人这光荣称谓。”

目前,淮阳区人武部已号召全体淮阳籍现役军人向见义勇为的胡志辉学习,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忠实践行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树立新时代现役军人的良好形象。

2020-09-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3811.html 1 淮阳籍现役军人车祸现场施救伤者留美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