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29日
第06版:周口人合医院 PDF版

河南省“百县巡讲”医师培训在周口人合医院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梁照曾 文/图)9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卒中学会举办的河南省“百县巡讲”医师培训在周口人合医院举行。来自省、市致力于心脑血管领域治疗、研究的专家,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的宣传、预防、治疗及病人的筛选、管理等,为基层医生进行了专业培训。

河南省卒中学会副会长何远宏教授(如图),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主任高涛教授,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卒中中心副组长、硕士生导师夏磊教授先后授课。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的成因、危害、预防、筛选、治疗等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从理论到临床实践,传授给基层医生检测心脑血管的技术指标、预防措施及治疗药物的应用等。

我国是世界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国家,该疾病由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等引起。据了解,该疾病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密不可分,其中75%的心脑血管疾病可以预防,这就需要社会加深对该疾病的认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了解,为推进“健康中国”计划,中国卒中学会、中国医师学会、中华医学会发起建设了“基层血管健康管理中心”,推进市、县、乡建设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治疗的管理体系,从我国整个医疗体系进行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治疗的制度化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

2020-09-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3820.html 1 河南省“百县巡讲”医师培训在周口人合医院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