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

本报讯(记者 彭慧)10月15日上午,副市长王宏武带队督导八一大道“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中指出,“创文”不是为了拿“牌子”争“荣誉”,而要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

王宏武一行沿八一大道人行道徒步认真查看了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建筑工地周边和户外广告治理等情况。督导中发现,因物料车辆进出频繁,沿途在建工地门前道路损坏遂以钢板覆盖,要求立即拆除钢板修复道路;部分人行道隔离桩、志愿者执勤点和停车位设置存在占压盲道现象,现场提出要求各区全面认真排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恢复盲道。督导还针对车辆停放无序需加大管理、人行慢车道进一步冲洗保洁,环卫设施做好保养维护,门头牌匾治理再规范等方面,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市创文办列出的问题清单逐一交办。 

王宏武强调,城市管理者要处处“以人为本”,这绝不是喊句口号,而要真正践行在城市建设和管理理念中;同样,人行道隔离墩也不是城市管理的手段和依靠,不能成为交通管理的“标配”,不能简单“一堵了之”,管理必须讲精细、讲科学、讲智慧;分包单位的志愿者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交通安全劝导、市容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让“红马甲”成为创文主力军,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②6 

2020-10-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5242.html 1 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 /enpproperty-->